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14)日出席復興崗校友會活動致詞時表示,民進黨不斷高喊「抗中保台」,但保了半天「保了什麼,根本只保了蔡英文」,不僅邦交國少了7個,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空間也被壓縮。張善政批評,「抗中保台」只是保障總統大選連任的口號。

張善政指出,蔡英文過去三年半執政,將文官體系破壞殆盡,導致公務員士氣低落,還在監察委員、司法院大法官人選上任用陳師孟等只有顏色,沒有是非的人選。張善政舉例補充,美國總統川普再怎麼樣,至少維持了司法體系的獨立性,不像蔡英文把台灣搞得亂七八糟。

張善政表示,綠營不斷喊出「抗中保台」口號,結果卻斷交7個邦交國,壓縮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空間,質疑民進黨就是用口號保障蔡英文總統連任。張善政指出,繼續這樣下去,台灣很快就會被國際邊緣化,到時候在國際上講中華民國,就只會得到「什麼,你在講哪個國家」的回應。

張善政最後呼籲在場的復興崗校友,一同響應韓國瑜說過的「拉票、催票、投票」,用這三票贏得明年大選,保衛中華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