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今(14)日偕同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到中山區最大的市場「濱江市場」拜票。台北市小英姐妹會也現身力挺吳怡農,在現場發送民進黨特製的「護國保台三步驟」文宣面膜為吳怡農拉票。

小英姐妹會到場為吳怡農加持。 圖:吳怡農競辦提供

對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屢次發言不尊重女性,受到女性支持的吳怡農對此表示,「社會對女性的標準總是比男性高,常常要面對專業能力挑戰、對內在內涵攻擊,這些都是不公平的。」吳怡農提到,自己過去三個月也偶爾被物化,但都是比較輕鬆的言論。但這些言論在女性身上就不是如此,「有任何機會,將推動社會重視此事。」

谷辣斯‧尤達卡也表示,她常常看到吳怡農被訪問都離不開身材,但她指出,吳怡農除了身體最強的是「對台灣的愛」和「國防外交、經濟方面的專業」並呼籲大眾聚焦在這些上面。

今日到場支持吳怡農的民眾很多,不少支持者上前為吳怡農大喊加油、凍蒜,也有不少人找谷辣斯‧尤達卡拍照,兩位合體加上小英姐妹會加持,在市場造成話題。

吳怡農也表示,接下來會在週末辦音樂會,向傑出且偉大的女性致敬,希望選民一起來支持。

支持者上前與吳怡農(右)和谷辣斯‧尤達卡(左)合照。   圖:吳怡農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