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13)天上午以21響禮砲的隆重軍禮,歡迎諾魯共和國總統安格明伉儷訪台,她致詞時表示,諾魯是我們堅實友好的太平洋友邦,安格明閣下伉儷這次親自率團來台訪問,展現對兩國堅定邦誼的支持。隨後,兩國元首會晤,見證「台諾航空服務協定」簽署儀式,蔡英文中午並以國宴款待安格明伉儷。

蔡英文致詞時指出,諾魯是我們堅實友好的太平洋友邦,非常感謝安格明閣下今年8月上任後、9月結束聯合國大會行程,就特別過境來台訪問,這次更親自率團訪問,展現對兩國堅定邦誼的支持。

蔡英文說,她今年3月率團赴諾魯訪問,實地訪問兩國合作的成果,在安格明閣下今天的國是訪問中,將討論如何深化兩國合作關係。

安格明表示,他代表諾魯政府及人民向蔡英文總統表達最誠摰的問候,諾魯與台灣有長久的關係,台灣是他們的一家人,期盼這次來台訪問,讓兩國的關係更加鞏固,非常榮幸能來台並受到軍禮的隆重歡迎。

蔡英文總統今(13)天上午以21響禮砲的隆重軍禮,歡迎諾魯共和國總統安格明伉儷訪台。   圖:擷自蔡英文臉書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