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天說,「我們不好意思說蔡英文沒有結婚,沒有結婚不是罪過,但是因為沒有生過小孩,她不知道父母的心」,遭外界批失言、歧視單身女性。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今(13)日召開記者會,發言人林靜儀嗆「治理國家靠的是腦袋,不是生殖器」。

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3位女性發言人林靜儀、簡舒培、顏若芳上午召開「善後屢出歧視惡言 心存善念才有善政」記者會,同時也整理張善政的失言語錄。

簡舒培指出,看到昨日張善政的言論,令人不禁懷疑,韓國瑜是否真的是超強的病毒,將原先文質彬彬的張善政變成現在如此口不擇言、充滿歧視,難怪現在網路上有一句話「近朱者赤、近韓者歧視」。張善政從接任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團長到現在成為副總統候選人,發言就開始充滿歧視,簡直判若兩人,讓人十分訝異。

身為醫師的林靜儀表示,要幫張善政複習健康教育,「請不要用生理資格論,來認定一個人能不能治理國家,治理國家靠的是腦袋,不是生殖器,請你弄清楚,治理國家和有沒有同理心,用的是腦袋。」

對於張善政上午不願意道歉,只「收回」爭議言論。嚴若芳批「要不要收回取決於張善政,但是我覺得要道歉,收回跟道歉不一樣,當你把對方傷害了之後、輿論撻伐了,我重講一次,這是道歉嗎?以為你在傳LINE嗎?收回就可以了嗎?身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這是處理失言的態度嗎?」

她們要求張善政不止要收回昨天說的這番話,也要對全台灣所有女性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