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公司因長期虧損,今(13日)起暫時停止營運,董事長張綱維昨神隱整天,經交通部溝通後,他上午11時出面說明,除了致歉,也強調沒有拖欠任何款項、員工薪資、沒有要結束營業、也沒有資遣費問題。不過,對於張綱維稱不認識時任交通部次長、現任台鐵局長張政源說法,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出示證據,直指張綱維撒謊。

黃國昌今召開記者會爆料,民航局命遠航設立消費者信託專戶,且餘額不得低於遠航流通在外的機票金額,藉以保障消費者權,儘管遠航財務不佳,去年10月張政源開協調會後,11月就同意讓張綱維將專戶現金減半,並詢問 :「張綱維去年10月有沒有跑到交通部,與張振源會面?」

張綱維則在記者會上表示,遠航沒有要結束營業,目前有3組以上的投資人洽談中,預計2週內會陸續有10億元的資金回流,「對經營遠航的決心不變」,面對媒體詢問,張綱維指稱他不認識張政源。

不過,黃國昌在臉書上出示「遠東航空公司拜會本部建請同意消費者信託財產專戶金額減半案會議紀要」文件,內容提及會議主席為張政源,出席人員包含遠東航空公司、航政司、法規會、民航局等,其中遠東代表之一就是張維綱,這讓黃國昌怒批 :「附圖的會議記錄是偽造不實的公文書嗎?為何要撒謊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