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卡神」楊蕙如養網軍案,國民黨民代日前赴外交部抗議,卻與警方爆發衝突,立委陳宜民因襲女警引起外界撻伐,對此,陳宜民今天(13日)受訪時,向女警鞠躬致歉,期盼風波能早日平息。

陳宜民日前在外交部抗議,被捕捉到用手拍飛女警帽子,還推她下樓梯,引起軒然大波;神隱多天的陳宜民今天現身立院,並對著鏡頭向女警道歉。他說,第一時間在臉書上向女警致上萬分歉意,現在他再次向女警致歉。

陳宜民說,若因推擠動作太大,造成女警不舒服,且外界也給女警不小的壓力,影響其生活,「我願意跟她致上最誠摯歉意,希望這個風波早日平息」。

陳宜民表示,選戰不到一個月,重點是哪一個總統候選人能提出牛肉、讓人民判斷,他是黨團一員,上周發生這件事情,希望大家別模糊焦點,他們去外交部替蘇啓誠伸冤,是希望外交部長吳釗燮能給國人交代,這才是主要初衷;他強調,不該再用網軍抹黑政治人物,很多事情應公開透明的攤在陽光下,讓民眾做選擇。

對於國民黨抗議行為,外交部喊告,陳認為,吳釗燮作法不恰當,當天上午已通知聯絡人,希望能和部長見面,他們也沒說不行,卻被擋在門外,甚至粗暴對待立委,他是黨團幹部、也著急,「救護車是我叫的,看到陳玉珍被壓到喘不過氣、林奕華腳受傷,當台大救護車來,卻不願開鐵門,只好用擔架抬進來,我們扶著委員下階梯,這些都是不合理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