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天失言表示,「蔡英文總統沒結婚生小孩,不知家長擔憂下一代健康的心情。」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13)天到新北市淡水區竹圍幫立委呂孫綾掃街拜票時受訪表示,張善政過去在人民心中的印象應該是一位「翩翩君子」,為什麼在接受副總統提名後會變成這樣?實在是出乎意料。

卓榮泰說,張善政昨晚一定徹夜難眠,今天應該誠懇地向全國人民道歉,不僅是針對蔡英文,全天下有多少人是這樣的例子,全被他傷害,在民主、資訊發達的時代,這樣的想法出現在副總統候選人身上,團隊應該好好的檢討、思考。

今天是卓榮泰4度為呂孫綾輔選,一早到竹圍福德宮陪同參香,並向沿途竹圍市場的攤販、民眾拜票,也收到熱情民眾贈送的菜頭、粽子。卓榮泰表示,民進黨一開始在全國73選區,做了很細的劃分,把候選人的狀況分成五級,再做不同選戰策略。在最後一個月,他已經將它調整為兩級,分為A級和B級。A級就是現任立委以及表現很好的選將,希望他們一定要當選;B級是我們要在最後一個月要加把勁的候選人。經過中央黨部分析、民調、調整後,我們已經將呂孫綾從B級升到A級,望鄉親讓民調化為行動、力量,剩下29天,再幫呂孫綾拉票、顧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