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獨立參選花蓮立委,造成藍營勢力在花蓮分裂,卻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私下與傅崐萁夫婦見面,允諾回復傅崐萁黨籍,讓傅以國民黨籍身分參選立委 。對此,國民黨駁斥,當時是傅崐萁主動求見吳敦義並要求參選花蓮立委,但吳敦義拒絕了傅崐萁的要求。

國民黨發出聲明稱,國民黨駁的花蓮立委候選人唯一提名黃啟嘉,針對報載吳敦義同意傅崐萁報准參選花蓮地區立委一事,國民黨鄭重否認,且吳敦義與傅崑萁夫婦也無私下餐敘情事。對於報導中提及的餐會,國民黨說明,該餐會僅為吳敦義與朋友聚餐,傅崑萁夫婦並未出席該餐會,因此,所謂餐會中允諾回復黨籍並同意其報准參選云云,純屬子虛烏有。

國民黨表示,進行立委初選期間,傅崐萁主動求見,向吳敦義要求不分區立委或參選花蓮地區立委,當下吳敦義即拒絕此項要求。國民黨指出,傅崐萁有案在身,且黨籍並未恢復,不符本黨立委初選資格,亦不可能允許其報備參選,關於其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此為其意願與個人行為。然而,以勝選為前提之下,國民黨曾透過多重管道溝通,期望藍營同志團結一致,重返執政,一起下架蔡政府與民進黨。

國民黨重申,國民黨花蓮立委候選人黃啟嘉是經過國民黨激烈初選勝出,是國民黨於花蓮地區的唯一立委提名人,全黨將竭盡全力輔選,且內部民調顯示黃啟嘉同志選情處於PK狀態,後勢看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