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今(13日)起停飛,往返離島金門的航班全數取消。日前因衝撞外交部惹出「夾手他人」、住進台大急診重症的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立刻「動了起來」,在臉書PO出她的服務應變作為。

陳玉珍表示一早7點鐘就和民航局長通過電話,討論遠航相關事宜,並簡要PO出所得資訊:
1.遠航臨櫃的櫃檯已經沒有現金,遠航的刷卡機也已經被銀行鎖住,沒有辦法刷退,鄕親如果要做退票登記,不必舟車勞頓大費周章地跑去各大機場的櫃檯登記。
2.早上將召開協調會,會提供相關窗口,協助鄕親辦理網上退票登記事宜。
3.針對選舉期間、春節期間、馬拉松期間的返鄉機票事宜,協調會開完後,再作最新訊息發佈。
4.將自費聘請律師,協助有需要的鄉親做遠航機票退費事宜的後續法律動作。

根據了解,陳玉珍今天邀請民航局、觀光局、航港局、金管會及國防部召開跨部會緊急應變會議,針對已付費(刷卡及付現)購票之民眾如何退費、選舉及春節期間已訂位購票民眾協助簽轉機制、加開班船事宜等進行討論,目前尚未公布相關結論。

網友除對民意代表主動積極協調表示肯定外,還是出現「哇夾完手!要不要喝點雞湯進補進補!不然沒力氣演戲」、「台灣真是醫療奇蹟,傷得這麼重,都沒有心跳,還可以這麼快復活,厲害」、「陳委員一路好走,請問需要北京中央習維尼懷念你嗎?」等不太理性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