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四君子尹立、李醫師、張博洋、陳冠榮,今(12)日晚間8點在高雄瑞豐夜市外發放「光復高雄」貼紙,結果時間還不到就已經大排長龍,貼紙一下子就發完,尹立呼籲1221罷韓遊行能否順利舉辦,攸關中華民國台灣是不是一個真正的民主法治的國家,也希望更多人展現心中的決心告訴韓國瑜「你就是對不起高雄人」。

公民團體將在12月21日發動罷韓遊行,宣傳除了打巷戰,走進區里挨家挨戶發放「光復高雄」貼紙,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及李醫師,今晚也在瑞豐夜市旁的裕誠、南屏路口發放「光復高雄」貼紙,最後幾乎被秒殺,尹立頻頻向沒拿到貼紙的民眾說抱歉,「貼紙準備得不夠」。

尹立表示,《1221 wecare台灣大遊行》是公民團體八月就合法申請的活動,遊行能否順利舉辦,攸關我們中華民國台灣是不是一個真正的民主法治國家,因為它是憲法賦予人民的集會、遊行、罷免、言論自由,以及最關鍵的人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尹立說,四十年前的美麗島事件,同樣12月,人民的遊行被構陷為暴民進而大逮捕、軍事審判迫害。因為那時是戒嚴,憲法遭凍結。今天韓國瑜用全體韓粉海內外集結,高雄1221就職週年慶。不准其他縣市的人參加1221 wecare台灣大遊行,說是於法不合。

他說,台灣能不能過這關,關鍵在我們的決心,我們有沒有決心展現我們捍衛民主人權,我們有沒有決心展現我們心中的無懼,我們有沒有智慧,和平非暴力,我們有沒有足夠的聲音,告訴韓國瑜「你就是對不起高雄人」,這一次,12月21日,讓我們台灣人用自己的力量結束韓流、拿掉我們心中的戒嚴。1221,高雄見。

原本在逛夜市的張小姐,看到尹立發放貼紙立刻跑過來,領完貼紙還和他互相打氣說「我們一定會贏的」,1221也一定不會缺席。另一位看起來像是大學生的年輕人表示,看到香港,讓人為台灣的未來憂心,去年還認為韓國瑜當選市長會為高雄帶來新氣象,結果錯了,這次一定要報名參加1221的大遊行,表達內心的不滿。

尹立、陳冠榮、張博洋、李醫師(右至左)在瑞豐夜市發放「光復高雄」貼紙。   圖:孫家銘/攝

尹立(右)親自發放「光復高雄」貼紙給民眾。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