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接受媒體訪問透露,在民調蓋牌以前韓國瑜陣營有做民調,與蔡英文差距範圍在5%之內,賭盤如今也呈PK盤。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12日)召開記者會,質疑韓陣營利用賭盤救選情,前閣揆可以包庇犯罪嗎?呼籲張善政若知道賭盤,應該要盡速打電話檢舉。

針對張善政評論賭盤一事,綠委管碧玲說,張善政竟然用賭盤救選情、宣揚賭盤,目的是希望讓大家有信心,誤以為能維持住選舉,這讓人無法接受,張善政前閣揆,可以包庇犯罪嗎?這沒有道德瑕疵嗎?

綠委李俊俋質疑,張善政身為副總統參選人竟然鼓吹賭盤,是否違反選罷法等相關法規?張善政若知道有賭盤,應該要檢舉,若知情不報你的目的是什麼?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荒腔走板讓人無法想像,驚世搭檔作出驚世之舉,呼籲張善政快去報案,不要再耍寶。

管碧玲強調,若張善政知道有賭盤,就該盡速報案,沒報案就是包庇犯罪,韓陣營利用賭盤救選情,把科學民調做死,卻大肆宣傳犯罪賭盤,這有嚴重瑕疵,是涉嫌鼓勵簽賭嗎?還是想這樣救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