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近日緊咬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李佳芬家族占國有土地盜採砂石案,更指控擺爛拒繳200多萬元補償金,韓競選總部總發言人王淺秋則怒嗆黃「若拿不出證據就請閉嘴、道歉」。對此,黃國昌今(12)天反批,他早已提出具體證據,韓國瑜卻不願面對,韓辦甚至還要叫人閉嘴,這是韓相信的民主嗎?

時代力量今天召開「實現司法正義」正義政見公布會,黃國昌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韓辦指烏龍爆料、要他閉嘴等說法,黃國昌批判說,一個堂堂總統競選辦公室,在面對質疑時,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是用模糊焦點、不肯面對問題、用混淆方式迴避,他覺得非常遺憾,更遺憾的是,「我沒想到她叫人閉嘴,原來韓國瑜式的民主是自己可以唬爛說大話,別人提出具體證據、質疑,竟然叫人閉嘴,請問韓國瑜這是你相信的民主嗎?」

黃國昌諷刺地說,「我不曉得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的人,是否基本閱讀能力有問題?」他已經把事證放在網路上,卻說沒有提出事證,「我已經不知道用什麼形容詞形容,我已經把證據放那兒,一直在那鬼打牆,說我沒提出證據,這到底是什麼選戰風格?這已經超越作為一般理性正常人,所能理解範圍之外」。

黃國昌進一步指出,李家從2000年蓋好堤防、圈地,2002年大通砂石場在那兒、有機具、照片也出來,「針對這個非法占用,請問你們繳多少錢?0元!」韓辦為了讓土地解除列管,2006年申請休閒農場,「透過神奇程序,到2006年時,只有繳4萬多元補償金」。

「這是權貴有的待遇,還是一般庶民的待遇?」黃質疑,為何中間一段時間一毛都沒繳補償金,他提具體證據,韓辦卻用潑墨方式,叫人閉嘴,「我誠心講,這不是競選總統的人、競辦該有的格局」。

黃國昌日前指控李佳芬父親李日貴的大通砂石行,1998年在行水區盜採砂石,並由時任立委韓國瑜關說、協調,將「河川地」改為「浮覆地」,滿足李家採砂牟利的需求,並質疑李家透過圈地長期占有國有地,他昨再開記者會,指2002年國產署曾要求李佳芬父親、李日貴所有的大通砂石場繳交使用補償金282萬7136元,但李家從2000年3月至2002年6月的使用補償金卻一毛未繳,「完全是國家的就是我家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