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指若身體夠好、沒意外的話,會角逐2024總統一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12日)受訪時,先是不可置信的說「這是蔡壁如說的吧!」隨後又說「現在2020還沒選完,為什麼會討論2024?可能太早了吧!」他認為,任何符合資格的人,想要參選總統,這是每個人的權利,他沒有特別評論。

為了搶攻2020政黨票,台灣民眾黨打出「亡柯感」號召柯粉,時代力量則訴求「亡昌感」催票,談起與台灣民眾黨競爭關係,黃國昌表示,時力身為獨立政黨,他認為時力所提出的不分區名單,是所有政黨當中最好的,且他們非常負責的提出政見,從世代正義、司法正義、金融正義等領域,在每個領域上非常負責的召開記者會、說明政見,而這才是選舉該有的樣子。

黃國昌感嘆,台灣現在討論選舉,不討論政見,一天到晚討論民調,這浪費太多資源,討論意義不大事情,為何不花時間討論政見,這不是台灣民主引以為傲的本質嗎?討論候選人專業、能力、政見,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選舉。

黃國昌指出,時力要競爭的對象,是所有政黨,以在野黨來說,國民黨連監督都有問題,是完全不及格的在野,在立院與他們共事3年多,「你們繳出什麼成績單、做了什麼事情?有哪個攸關民生、重大弊案,是國民黨處理的?」

黃說,現在不是只有時代力量、台灣民眾黨選舉,還有很多其他黨選舉,與其看到媒體話題,可以思考的是,把一票投給時力,其CP值可能比投給國民黨高出30倍;至於民進黨,則要看他們過去3年多來,展現出到底是全面執政、全面負責,還是全面傲慢?這能讓社會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