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經濟部積極推動離岸風電政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辦公室今(12日)召開記者會,指控蔡政府能源政策方向錯誤,用昂貴價格購買大量離岸風電,將導致缺電更加嚴重、人民用電成本提高。韓辦稱,缺電將使年輕人未來每年需多付1萬元電費,以一家四口的家庭而言,一年就得多支出5萬元電費。

韓辦總發言人王淺秋直言,蔡英文政府為強推綠電而完全藐視公投,使台灣4口之家1年得多花5萬元,且這個能源政策會拖累年輕人20年,20年就得多花上百萬元。

韓國政顧問醫療長照組召集人王明鉅表示,民進黨政府能源政策有3大錯誤,1、背棄公投而廢除核電;2、大量超貴再生能源,用全世界最貴價格買最大量離岸風電;3、有5成電氣來源不穩,依靠國外進口的燃料。

王明鉅進一步提出數據,台灣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廢核總和下來,高達5兆通通由全民買單,我國近年薪資趨近零成長,目前全國GDP在亞洲四小龍是吊車尾,一經對比,國人實在沒有能力為了替蔡英文盲目推崇的綠能政策負擔。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副總召杜紫軍指控,蔡英文喊出2025非核家園能源口號,卻用外國離岸風電的3倍價格購買,且一口價20年不改,台灣家庭未來20年每年都多付5萬元,「但偷偷被綁約,你卻不知道。」

杜紫軍稱,韓國瑜當選總統後,將提出目標明確的能源政策,目前在國政能源政策有3項承諾,包括逐年減少燃煤發電、遵照公投「以核養綠」、2035年乾淨能源占比5成,如此才能降低排放,顧及全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