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委第3選區三雄廝殺打得火熱,由現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對決後起之秀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台灣民眾黨提民的新人何景榮,也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力挺之下,以第三勢力的姿態加入戰局,此役更受到日媒的熱烈關注。

日本產經新聞昨(11)日報導,立委第三選區是台北最選情激烈的地區之一,主要由民進黨的「精英候選人」挑戰國民黨的「明日之星」。報導指出,吳怡農在競選時喊出,「中國是無法信賴的,(跟香港不同)台灣是有選擇的」,呼籲年輕人要挺身而出保護未來。

吳怡農出生美國,畢業於耶魯大學,曾在美國大型金融機構的香港分公司工作,回台灣服役時加入了陸軍特種部隊,擁有非常亮眼的學經歷,在投入選舉之後,成為執政黨幹部相繼力挺的對象。

至於尋求連任的蔣萬安則是先總統蔣介石的曾孫,以選情緊繃來訴求支持者團結。他表示雖然這個選區藍大於綠,但由於面臨年輕族群對於其政黨的支持度極低,因此對選情仍然無法忽視。

民眾黨的候選人何景榮以新住民的身分,力求在面對兩強廝殺的局面搶占一席之地,他批評「民進黨也好,國民黨也好,都不聽新住民的聲音」,並強調「只有我能明白勞工與上班族等基層民眾的辛苦,並為他們發聲」。報導指出,何景榮當選機率不高,主要可能是為衝高政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