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以「王子跟乞丐的選舉」形容這次國民黨與民進黨的選舉是一場資源不對稱的戰爭,他說自己是乞丐,王子是民進黨,砰擊綠營每天吃香喝辣打選戰,用國家資源鋪天蓋地,也用納稅人的錢養網軍逼死了外交官。

針對韓國瑜的指控,蔡英文今(12)日受訪回擊韓「他講話都沒有根據,也沒有具體事政,信口開河的習慣真的要改一改,做一個總統或總統候選人是不應該這樣講話的。」 

「我要再講一次,我們公私分明」蔡英文強調,絕對沒有以公務資源來進行選舉事情,她說,總統是24小時的工作,在國政優先的原則下進行相關競選活動,過程中應該要進行的行政程序也都比照前任總統的作法,「我再講一次,沒有所謂公務資源對選舉挹注問題,絕對是沒有。」 

另外,針對網軍事件,韓國瑜昨天喊話要蔡英文要摸著良心,其副手張善政今天上廣播節目時更直接點名蔡做了很多壞事,連節目主持人幫忙緩頰,也說主持人是被洗腦,蔡英文回嗆「以前總覺得韓市長是信口開河,怎麼連他的副手做過行政院長的人都信口開河?」重申選舉選到這個程度,「這樣子的信口開河,其實是不必要的。」 

蔡英文表示,最後的關頭大家都很緊張,但是還是要回歸理性來進行這場選舉,「這樣信口開河,沒有證據的話,任意的貼標籤、任意的指控都不是總統候選人或副總統候選人應該要做的事情。」 

至於網軍事件,蔡英文說,相關的個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尊重司法處理。話峰一轉,她反批韓國瑜把高雄市,從第一名的直轄市,做到最後一名直轄市,嗆韓應該要對自己的表現和過去這段時間不負責任的態度,「他的良心應該要回應這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