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確定缺席2020選舉後,仍表態將支持國民黨。但對於可不可能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同台或幫忙站台。王金平今(12日)笑稱,「我不知道噎,可能機會不大吧!哈哈哈哈!」、「應該沒有這個機會啦!」

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黃韻涵將於12月28日在岡山舉辦造勢大會,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分別邀請韓國瑜與王金平,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證實,王金平確定會出席。可能有機會促成韓、王久違同台造勢的狀況。

不過,王金平上午出席台南一中98週年校慶期間,王雖強調他是國民黨黨員,對黨一定盡力幫忙,所以黨跟人他強調一直要分開。王接著卻說,「我就看我的時間呀!我能去我不能去(岡山造勢)我也沒辦法肯定。」

媒體追問,有可能跟韓國瑜同台?王金平稱,「我不知道噎,可能機會不大吧!哈哈哈哈!」但王表示,他會輔選國民黨立委,如果立委選得好的話,也是同時能幫忙到總統(候選人),所以他輔選國民黨立委,也是同時加減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有所幫忙。

媒體再問,所以不會特地替總統候選人站台?王金平直言,應該沒有這個機會啦!

王金平也說,到現在為止,韓國瑜選情並沒有像之前造成一個(韓)流出來,沒有那個氣勢,他們希望韓多加努力,也希望韓選的好選的上,給國民黨重新執政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