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近日引起許多爭議,如藍委赴外交部抗議爆發現場激烈推擠、陳宜民打落女警帽子、陳玉珍手夾傷濫用醫療資源...等。對此,國民黨義務副秘書長蔡正元今(12日)在臉書發文,傳國民黨「戰力」大增是否他推動的?「我沒那麼神啦」、「我只承擔ㄧ小部份工作而已」;外傳吳敦義主席給他「無限開火權」,他說「實在好笑,完全沒這回事,『我只是志工』」。

蔡正元在臉書表示,有朋友來電問他「國民黨戰力大增」是否是他推動的?蔡正元回應「我說沒有啦!我沒那麼神啦!」還說國民黨在曾永權秘書長領導下,團隊分進合擊,「我只承擔ㄧ小部份工作而已」。

蔡正元澄清,外交部的兩次抗爭,事前完全不知情也沒參與,只在事後雞婆主動「幫忙善後」而已。只有去日本東京向謝長廷「陳情」那一次,是跟幾位市議員ㄧ齊籌劃的。

蔡正元稱回國民黨當志工,時間都忙在處理不分區引起的爭論,以及假共諜案產生的危機,沒空管其他事。還自嘲「我是沒薪水的志工」不必做太多事才對。還提到,媒體報導吳敦義主席給他「無限開火權」,「實在好笑,完全沒這回事,『我只是志工』」。

蔡正元還加碼報料「黨史機密」,如果真有「無限開火權」,那應該是2003年連戰主席授權他與李登輝駁火,「當時國民黨高層幹部,還沒有人敢公開修理李登輝,我的確是第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