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進入最後關鍵時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民調仍舊大幅落後對手蔡英文,對此,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近日出訪美國,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有民調說蔡英文會贏30%,以此推估能贏韓國瑜450萬票,直言「覺得好笑」。

在韓國瑜祭出「唯一支持蔡英文」的民調策略後,各家民調結果顯示韓、蔡兩人的支持度果然差距漸大。李佳芬在出訪美國僑界,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蔡英文上屆選舉以將近690萬得票數當選,但是台灣的經濟在民進黨執政3年期間下滑得這麼厲害,她質疑蔡的得票怎麼可能會比上屆多?「不是把老百姓當傻瓜嗎?」

李佳芬進一步分析,現有民調說蔡英文會贏30%,以每個百分點折合15萬票推估,這樣蔡英文能贏韓國瑜450萬票,「數據一拿出來,大家想一想,就覺得好笑」。李佳芬表示不以為然,如果民進黨已經遙遙領先,根本不需要如此下猛藥打韓,所以韓陣營才會呼籲支持者拒絕表態,讓蔡英文的民調衝上50%以上,民進黨「開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