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今有媒體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差距已超過37%,但傳出國民黨中央卻評估,因「卡神」楊蕙如的網軍案發酵,韓微幅領先約10萬票。對此,韓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12日)回應, 民調數字差距本來就在預料之中,原本還以為會更大,他們現在充滿信心,對於邁向這點勝選完全沒有問題。

根據自由時報12日公布的民調指出,民進黨蔡賴配支持度達53.12%、國民黨韓張配僅剩15.47%、親民黨宋余配有4.66%,但仍有25.63%民眾仍沒有明確表態。但相較國民黨中央傳出,預估韓國瑜目前微幅領先蔡英文約10萬票,在台北市黨部部分,韓便以72萬票領先蔡66萬票的狀況。

王淺秋說,在韓國瑜喊出,要韓粉接到民調電話說「唯一支持蔡英文」後,民調數字差距本來就在預料之中,原本還以為會更大,現在就是當作參考方向,內部仍然深具信心。王也說,而國民黨中央的民調,跟韓喊出民調封關策略前的內部民調,差距本來就沒有很大。

王淺秋也說,對於選民不表態率增加,他們一開始就發現隱性選民有增加的情況,尤其在支持韓國瑜的部分,隱性選民在他們實際接觸的民眾中比例非常高,相信不表態選民中,也包含了未決定的選民,他們現在要極力爭取這些選民的支持。

至於韓國瑜民調差距持續被拉大,被認為恐無法帶動立委選情的部分。王淺秋說,地方聲勢從來不是依賴民調維生,基本上現在差距越來越大,已說過是預期中的事情,因為民調可能造成誤差、作假的可能性太高,以至於支持韓國瑜的選民,已經不直接面對民調調查,所以這份調查跟地方選情,必須要脫鉤看待,且在藍營隊伍重新整軍後,相信競選團隊會用在各地跑透透的方式,把各地的支持度、人氣、選情熱度給拉回。

媒體追問,韓營將民調封關後,是如何評估選情的?王淺秋說,在韓營把民調封關前,民調差距本來就不大,差距是用政策思考的角度,而國民黨中央的民調調查,相信是從內部評估,包括與地方派系經營的結果,以及跑地方的經驗法則去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