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倒數一個月,針對花蓮縣立委選情,根據TVBS最新媒體民調顯示,前花蓮縣長傅崐萁獲29.6%支持度居冠、民進黨現任立委蕭美琴以27.8%的支持度居次、國民黨提名參選人黃啟嘉則獲16.8%支持度。民調又指出,若出現「棄黃保傅」的棄保效應,傅崐萁的支持度將提升為42.5%,贏過蕭美琴11.1個百分點。

根據民調顯示,從政黨傾向來看,以無黨籍參選的傅崐萁獲得45.8%國民黨支持者相挺,相較之下國民黨提名的黃啟嘉僅獲29.5%藍營支持者相挺;蕭美琴則獲得81.2%的民進黨支持者力挺,並有多達91.9%的時代力量及41.1%民眾黨等泛綠陣營支持者也表態支持蕭。

民調指出,若出現「棄黃保傅」,傅崐萁的支持度將大幅提升為42.5%,大勝蕭美琴的31.4%,雙方差距增加為11.1%,而黃啟嘉的支持度則僅剩5.2%。

花蓮縣立委選舉目前呈現「三腳督」 局面,並出現藍營分裂危機。以無黨籍參選的傅崐萁日前登報宣布成立競選總部,並刊出自己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合照,主打「正藍軍」形象惹議。他對媒體表示,一直以來想回復國民黨籍,卻被吳敦義「卡傅」,導致現在泛藍分裂的局面。

傅崐萁表示,5月底國民黨中常委針對花蓮選區立委人選開會,當時一直等待恢復國民黨籍參選立委,然而到11月都遲遲沒有消息,不得已只好親自披掛上陣。他強調自己參選具有正當性,且會一本初衷、參選到底。

以無黨籍參選的傅崐萁日前刊出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合照,主打「正藍軍」形象惹議。   圖:擷取自傅崐萁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