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11日發動搜索,破獲「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負責人洪慶淋及其妻女涉嫌以成立「人頭協會」方式,以「假交流真觀光」方式,幫助中國官員入台;而傳出有近30家旅行社「配合」辦理。其中之一傳聞是統促黨主席「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擔任負責人的《華夏大地旅行社》。

根據了解,檢警檢視洪慶淋與《華夏大地》的「業務往來」;發現在今年6月,《華夏大地》有申請10名大陸人士來台交流案,經主管機關確認核准後,即匯款2萬元給洪,證實「按人頭計價」—每人2000元代價製作「短期專業交流文件」的調查結果;另《華夏大地》所經辦的短期專業交流團,名義上雖由不同協會發出,申報的交流計畫書、接待同意函、參訪同意函等文件,格式、字型完全相同,內容文字也相近,認定是「同一單位」協助製作。

檢方特別檢視《華夏大地》今年6月的10人交流團,發現安排的專業交流行程中,包括參訪「台南市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是統促黨中央委員、竹聯幫大哥林國清、「中華海峽兩岸華夏文化經濟交流協會」,代表人則是統促黨秘書長唐警生,而該協會地址就是統促黨中央黨部。更進一步發現,《華夏大地》「經手」的交流團至少有3組是與統促黨「接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