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婉諭,代表時力參選以來多次強調「社會安全網」的概念,對於多次被詢問「這些想法是因為準備要參選才開始建構的嗎?」,她於臉書PO出了一段3年前悲劇發生後與前總統馬英九的對談,表示自己從以前就希望,能從整個系統面來看待社會問題。

王婉諭表示,當時在失去小燈泡的隔天,她就向當時的總統馬英九提出意見,認為馬前總統提出的提高「見警率」無助於解決問題,況且台灣也沒有那麼多的警力,應該要從整個系統面來看問題,從家庭、教育等各個面向來思索對策。她強調,不希望這樣的悲劇,再次發生在任何家庭,也不希望每次發生悲劇後,就想要提出單一的解方。

如何讓我們的環境不再出現所謂的「高危險群」才是問題的核心,王婉諭表示,希望從現在開始,我們所養出來的每一個孩子,都不會願意再做這樣的事情,至於要如何解決社會問題,她表示沒有簡單的答案,也不願因為選舉而欺騙民眾,但希望未來可以一起尋找答案,「往前走一定有光,我們一起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