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搶攻政黨票,台灣民眾黨打出「亡柯感」號召柯粉,時代力量則訴求「亡昌感」催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1日)指出,他認為黃國昌應該排第一名,且黃不在時代力量決策委員內,「應該問徐永明、是你們製造出的」。對此,徐永明回嗆,柯文哲這番談話很可惜,感覺氣急敗壞,有失風度。

談起「亡昌感」,柯文哲表示,他覺得黃國昌是人才,若時代力量要排不分區名單,應該把黃排第一,不過他們內部現在四分五裂,黃國昌也不在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裡面,「所以應該問徐永明,這是你們自己製造出來的」。

對此,徐永明在臉書上指出,時代力量將黃國昌排序在不分區第4,是決策會議共識通過,也是黃國昌在2020大選最佳的戰鬥位置,柯文哲不在時力,實在沒必要妄加議論,「把黃國昌留在國會」是時力重要訴求,但現階段民調一直無法突破10%天花板,才會有隨之而來的「亡昌感」,因此不是誰製造出來的,「保昌」是時力全黨要衝刺的任務。

徐永明也酸,要柯文哲不要有「權力流失恐懼症」,若怕市長卸任後空間狹窄,那就更應推出好政見,爭取選民支持,擴大第三勢力政治空間,非一味焦慮,期盼時力、民眾黨能盡快展開政策辯論、對談,讓人民可以由政見、人才決定明年的投票意向,「柯市長民調、聲量一直很高,相信不會因為如此,就迴避辯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