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挺韓、罷韓大遊行同時在高雄登場,雖然一南一北相距最近也有3.8公里,但因不少民眾以捷運為交通工具前往遊行出發集結,雙方人馬擦槍走火的風險不小,尤其是橘、紅線交會的美麗島站更是重點中昀重點,高市警局屆時除佈下重兵,每班次也會派駐2名荷槍員警巡查車廂,進一步的維安佈署仍在協調規劃中,不便對外透露,但提醒挺韓及罷韓民眾理性表達訴求,不容許任何一方藉機暴力挑釁滋事。

高市警局表示,12月21日的兩場大遊行,共行經6個行政區,罷韓遊行隊伍安全維護工作,由苓雅、新興、鹽埕、鼓山等4個分局負責;挺韓遊衘隊伍的安全維護工作,則由左營、鼓山分局接手。其中鼓山分局因轄內2場都有,在勤務工作分配上人力吃緊,責任和壓力也最重。

警方沙盤推演認為,雙方群眾最可能發生衝突的點就在新興分局旁的捷運美麗島站,由於該站是橘、紅線交會及換車的核心,警方特別佈下重兵執行站崗、巡邏任務,為防範挺韓、罷韓群眾可能在捷運車廂內互看不順眼或言語起衝突,每班捷運列車上至少派駐2名荷槍實彈的警察巡查每個車廂,達到見警率百分百的目標。

目前參與兩場遊行的可能人數,罷韓一方早早就完成申請手續,一開始也喊出10萬人為目標,挺韓一方則遲至12月6日才具文向市警局提出申請,但韓國瑜競辦執行長林國正提出的遊行人數是1萬人,與網路喊出的30萬人落差極大,外界認為是否與最近開始的隱性民調相同,也是刻意隱藏真正人數。

韓國瑜隨行發言人李昶志對此則表示,申報1萬人是先做保守估計,挺韓遊行當然是希望人越多越好,屆時如果人數有多出來,再跟警方補申報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