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11)日出席「1221南方崛起 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記者會時公開表示,歡迎海內外的好朋友來高雄參加挺韓遊行,但不希望外縣市的人來參加罷韓遊行,指政治動員是嚴重污辱高雄人的智慧。

Wecare高雄台灣基進公民割草行動聯手,21日將在南高雄舉行「罷韓大遊行」,韓陣營也不甘示弱選在同天於北高雄舉辦「挺韓大遊行」,韓國瑜今天呼籲罷韓團體,千千萬萬不要用遊覽車載外縣市的人來高雄,千千萬萬不要發雙主菜的便當給外縣市的人來罷免高雄市長,這些人戶籍不在高雄,因為政治動員,用遊覽車拉來高雄,這是嚴重污辱高雄人的智慧。

韓國瑜表示,「罷韓們,請你們張大眼睛搞清楚,罷免韓國瑜,不要從外縣市動員人來,韓國瑜黨高雄市長, 和整個市府團隊的付出,我們是非常非常的認真我們做得非常的用心。」

他更批評,這些團體從他才剛上任兩個月,過年就開始罷免,擺明就是輸掉選舉,民進黨根本就不甘心,把韓國瑜的當選當成眼中釘、肉中刺,分分秒秒都在醜化高雄市政府的團隊,在抹黑韓國瑜。

他呼籲12月21日罷韓遊行主辦單位,不要從縣市調人來,也要請高雄市民睜大眼睛看,絕不容許戶籍不在高雄的人來參與罷免高雄市長的遊行,這是於法不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