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高雄」預計於12月21日舉行「罷韓」大遊行,韓粉為了與之抗衡,也向高雄市警局申請在同日辦理「挺韓」遊行,高市警方昨(10)依法核准「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並強調警方一定強力執法、排除暴力。

根據兩方陣營公布的遊行路線圖,Wecare高雄罷韓大遊行路線橫跨南高雄的苓雅、新興、鹽埕與鼓山等行政區,而挺韓的「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則在北高雄的鼓山、左營區,雖兩條路線最近時相隔3.8公里以上,並無交叉或重疊,但警方仍表示會嚴陣以待,加強交通疏導與維安,以防止任何挑釁、衝突及暴力等行為。

為清楚掌握兩遊行的警力佈署,警政署長陳家欽昨日也親自到高雄市警局,重申絕對尊重人民集會遊行的權利,並宣示警方防止暴力衝突的決心與依法行政的立場。

高雄市警局副局長王欽源表示,希望兩陣營的民眾保持理性、和平,否則警方一定依法嚴懲,並督促申請人和主辦單位負起責任,呼籲民眾維持理性、非暴力,避免支持者在活動聚集前、解散後,在車站等交通樞紐狹路相逢、產生衝突。

罷韓大遊行路線圖。   圖:新頭殼製圖

挺韓大遊行路線圖   圖:新頭殼製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