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花蓮立委候選人黃啟嘉昨天下午成立競選總部,包括前總統馬英九、立委曾銘宗、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鄭麗文、葉毓蘭、副秘書長蔡正元及正副議長張峻、潘月霞、議員蔡啟塔、黃鈴蘭、黃馨等人都到場力挺,展現團結的氣勢。馬英九呼籲花蓮鄉親一定要集中選票,把有心又用心的黃啟嘉送進立法院,讓花蓮更好。

黃啟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湧入數千人,前總統馬英九與黃啟嘉在支持者簇擁下進場,馬英九首先贈送駿馬吉祥物給黃啟嘉,除了姓氏之外,也因為黃啟嘉生肖屬馬,深具祝福之意,同時期許黃啟嘉能做到老馬識途、馬力十足、馬不停蹄、一馬當先這四項為民服務的精神,最後並祝福他馬到成功。

馬英九表示,黃啟嘉不只專業有內涵,而且有好多觀念都跟當初在執政時期對花東的願景一致。2008年到2012年,第一任總統任期,對花東就核定了1279億,第二任也投入了900多億要來加強花東地區的基礎建設,另外還包括蘇花改、花東建設條例、開放大陸觀光包機直飛花蓮等政策,都是希望能彌補過去多年來政府對花東照顧的不足。 

鄭麗文指出,黃啟嘉台大醫學院畢業後,當時在台北就是非常傑出的醫師,只是三十年前來到門諾醫院支援醫療,想不到就愛上花蓮而留在花蓮,偏鄉花蓮竟然就成為黃啟嘉的故鄉。優秀人才加上踏實認真的服務態度,清新行事風格投身政治,實在非常難得,更是花蓮人的福氣。

黃啟嘉表示,過去民進黨執政之下天怒人怨,包括兩岸緊張情勢,經濟產業蕭條;教育課綱同婚議題在沒有共識下推動;以及軍公教年改貿然行事,違反國家誠信原則;甚至一例一休造成勞資沒有彈性空間等等,這些都是造成民眾生活更加艱辛,現在改變的時刻到了,民眾可以用選票來改變,讓黃啟嘉以青天白日的核心價值,為花蓮鄉親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