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日前流傳一則影片,內容為一群小學生用「華語」唱馬來西亞國歌,引來不少馬來人批評,此舉被認為有華人「恢復馬來共產主義」的意圖,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這些用華語唱國歌的小朋友,就讀於馬國森美蘭州(Negeri Sembilan)一所華文小學;改寫為華語的國歌,雖然詞義與原來的歌詞不會差太多,不過原本的馬來語被改成華語,引起不少馬來人的不滿,認為國歌不被尊重,甚至懷疑有馬來共產主義的意圖在內。

根據媒體報導,這部影片去年就上傳到網路上,直到最近才被流傳。由於產生的衝突越來越激烈,原文目前已被刪除,教育部也下令展開調查。

武吉安曼刑事罪案調查部表示,警方到目前為止已接獲8項投訴,將會針對相關學校及師長進行調查,也會向影片上傳者詢問錄口供。

馬國教育部發聲明指出,教育部獲悉這段視頻的存在,並將展開詳細的調查,並相信有數間學校也發生類似的事件,若有任何人士試圖違反大馬聯邦憲法,無論這是出自蓄意或無意,教育部都絕不妥協。

網路日前流傳一支馬來西亞小學生用「華語」唱馬國國歌的影片,引來不少馬來人不滿。   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