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鬆口,如果沒有意外的話,2024年會參選總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下午受訪時,對此事回應「與其去追求4年後的天空彩霞,不如現在趕快紮根把我們的基礎做好,這才是真正我們關心的事情。」 

宋楚瑜下午出席「促進觀光產業發展座談會」,會後受訪被問到柯文哲表態可能會參選2024總統一事,他說,讓我們先把2020年的事情做好,台彎能不能度過2020年嚴重的挑戰,才是大家當下最關心的問題,「假如我們過不了這個坎,台灣持續向下沉淪的話,這才是全國民眾現在最關心的事情。」 

宋楚瑜認為,政治領導人最重要的是把眼前最重大的問題解決,讓全國民眾安心, 讓全國民眾好好思考台灣應該如何度過現在藍綠對決的情況,如果持續對決,包括世界變化、對岸目前的發展、兩岸關係的對立等問題,大家都在關心台灣是否能度過這個難關,「我們把2020年的事情好好處理,期望大家能夠讓真正有經驗有執行力,而且已經準備好的親民黨團隊為大家服務。」 

對於民眾黨至今仍未表態總統選舉要支持誰,媒體詢問是否會希望柯P支持,宋楚瑜表示,如果一個做領導人的決斷要這麼慢的話,「這就是讓我們所期盼的,趕快好好地一心一意,不要再三心二意。」他指出,台灣遲滯了20年,如果在2000年大家選一個有能力的人、有經驗的人,台灣不會淪落到現在的情況,強調「與其去追求4年後的天空彩霞,不如現在趕快紮根,把我們的基礎做好,這才是真正我們關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