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接受節目專訪,被問及2024是否參選總統,柯文哲表態,如果身體狀況夠好,沒有意外的話,會朝要參選總統做準備,然而,不過約40天前,柯文哲在幕僚蔡壁如上節目爆料,指出自己正在佈局2024總統大位時,卻矢口否認,強調「4年後事情現在講太早了」。

柯文哲接受台灣藝術台《新聞噹噹噹》專訪,談及2020選舉、籌組台灣民眾黨以及2024是否參選等議題,柯表示「下一次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就照這樣走」,主持人追問「卸任之後可以選?」,柯回應,卸任反而才能專心去選,現在選就是會同時抓、兩頭空,後更透露「沒有意外的話會選」,至於什麼是意外?柯說,身體狀況要夠好。

然而,回顧柯文哲在今年10月29日的發言,當時因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在「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爆料,柯正在佈局2024,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承諾會協助。柯獲悉後撇清,強調蔡壁如的言論與他本人無關,又強調「4年後事情現在講太早了」。不料,才剛過了40天,便透露自己「沒有意外的話會選」。

值得注意的是,蔡壁如在昨日公布的網路節目中,面對主持人快問快答詢問時,被問到柯文哲是否參加2024總統選舉,她點頭並比出大拇指,認為「應該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