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第4選區立委候選人萬美玲今(11)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對手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鄭寶清以市長鄭文燦要跟里長們見面為由,在LINE群組貼文希望里長出席競選總部成立動員會議,此舉讓不願出席的里長們相當為難,對於萬的指控,鄭寶清澄清,一切只是正常選舉規劃行程,並未以市長名義要求里長前來開會,鄭文燦表示下午另有行程,不會出席該場會議。 

萬美玲今天在黨團議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出,10日晚間有幾位里長稱收到鄭寶清辦公室傳訊,內容是「下午2:50市長要來黨籍立委候選人競選總部跟里長們見面」,希望里長參與動員會議。 

萬美玲質疑市長鄭文燦竟會在上班時間以市長身分要求各里長到黨籍候選人的競選總部開動員會議,何況今天還是議會109年度總預算的二、三讀會,此舉嚴重違反行政中立,也會造成大家壓力。 

對此,鄭寶清服務處澄清,競選總部將於21日成立,鄭寶清因為了解近期議會正在審查預算,因此一直到昨天,才向鄭文燦表達禮貌性邀請,希望鄭在公務行程結束後,若晚上有空檔,可以到場向各位支持者致意,並未以市長名義要求里長前來開會。 

鄭文燦表示,據他了解,該訊息是候選人的助選人員發的,非候選人本人。他強調,行政中立是市府的原則,文官不必要也不會做這個政治動員,另外里長也好,人民團體也好,或任何民眾都有自己的自由意志,要支持哪一位候選人,都會充分的尊重其選擇,今天下午他另有其他行程,並沒有安排出席鄭寶清競選總部的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