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0日在行政會議前面對媒體,拋出對落選建制派議員「政府不會因對方失去某個身分而視同陌路」的說法,被解讀將「給官職、高薪安撫」。今天(11日)港府特別發表新聞公報「澄清」謠言。

港府新聞公報指:對於網上有傳言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記者表示會為落選建制區議員提供高薪及補貼以出任公職,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12月11日)表示,有關引述完全虛構。而還原林鄭10日說法,「建制派候選人在區議會選舉落敗與政府有直接關係,為此對他們表達歉意屬理所當然」、「選民純為表達對政府施政不滿,他們基於不支持建制派候選人的立場投票,而不大考慮候選人過往在地區工作的表現或其政綱內有關解決地區議題的建議」、「政府不會因對方失去某個身分而視同陌路」。的確沒有提到「給予官職」。

只是在港府所屬《政府新聞網》臉書轉載相相訊息後,網友對於「澄清」的說法仍多有質疑,有說「柒婆親口講:理所當然GIS割蓆呀?」「扮謠言其實試水溫」,有罵「明目張膽公器私用,利益輸送」,還有人逐字推敲說「可能是沒有高薪罷了,仍有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