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出招「反制」民調。政論名嘴沈富雄今天(11日)在臉書分析近日三家民調,稱「『蓋牌效應』難掩『節節破底』」。

沈富雄指在韓國瑜「出招」指令支持者對民調「蓋牌」後,美麗島週報、聯合報、蘋果日報等三媒體先後有發佈了第二次民調,強調這三媒體「有偏藍,有偏綠」,結果「一致」蔡賴大幅領先韓張(沈製表為表一)。

而因為沈富雄手上有「美麗島週報」詳細的細項交叉分析,還特別羅列「重要數字」(沈製表為表二):
1.蔡的支持度持平,韓則下跌7.6%,顯然與韓的指令不符。
2.表態率跌4.7%。
3.國民黨與中立人士的板塊萎縮,民進黨則擴大。
4.韓在萎縮後的藍色板塊中支持度由81.8%降為68.8%,這恐怕才是韓的最大危機。

沈富雄再依「表二」數字計算「得失」,得出結論(沈製表為表三):
1.蔡於自家人中及中立人士互有得失,兩相抵銷,結果持平,看不出有韓粉反串「中立人士」而投蔡的跡象,如有,則中立這一板塊應加大,但事實是反而萎縮2.5%。
2.韓的支持度下降7.6%,主要來自國民黨自家的3.4%及中立人士的2.4%,兩者相加已達5.8%,表態率下降的4.7%中,部份可能是原先韓的支持者。

沈富雄認為,忠誠聽話的鐵粉不到1%,而韓國瑜在藍營及中立人士的支持度卻陸續下滑,韓恐怕早有自知之明,故祭出「蓋牌」術,但顯然效果不彰,難遏頹勢。

沈富雄列出「美麗島週報」細項交叉分析的「重要數字」。   圖:翻攝沈富雄臉書

沈富雄計算「得失」,得出「韓國瑜在藍營及中立人士的支持度陸續下滑」結論。   圖:翻攝沈富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