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蔡宜芳在臉書表示,自己在跑市長拜票時巧遇對手、國民黨現任立委費鴻泰,還一起拍合照,但她當時忘了跟「費伯伯」報告,希望費能支持礦業法修法、參與連署,「雖然費委員接受水泥業者的政治獻金,但我仍然相信費委員守護台灣環境的心」,酸味十足。

蔡宜芳先前上政論節目時,質疑台灣除了共諜外,「難道沒有CIA?」「有中共資金介入,難道沒有美國的資金?」「要查就要不分統獨,全部查出來」,並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發肥皂作為競選文宣品涉賄選,「如果15元的肥皂你敢用嗎?」言論一出引發極大爭議。

蔡宜芳日前嗆告網路發表惡質霸凌言論的帳號網友後,積極擺脫爭議,蔡宜芳在臉書持續發表選戰日記,指自己在國父紀念館旁的光復市場拜票時,「遇到費鴻泰費伯伯」,並稱費都叫她「蔡小妹」,但蔡宜芳不忘酸,雖然尊重費當了16年立委,自己還是認為這次選舉我們必須「世代傳承」。

蔡宜芳還說,自己碰到費時忘記告訴對方,希望他能支持「礦業法修法」,該法案攸關台灣環境和原住民族的居住正義問題,由地球公民基金會發起的30萬人連署支持,目前已經超過24萬人聯署。

蔡宜芳稱,「雖然費委員接受水泥業者的政治獻金,但我仍然相信費委員守護台灣環境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