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0日接受電視媒體專訪,專訪中播放街頭訪問年輕人對韓國瑜的看法,許多年輕人認為韓「話唬爛、不能接受批評指教、當上市長沒多久就烙跑」,韓卻反指年輕人遭網軍帶風向。對此,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蔡沁瑜相當不以為然,認為年輕人自有定見,更爆料現在小朋友在學校會用「你很韓國瑜」作為對話用語,被講「很韓國瑜」的人就會很不高興。

蔡沁瑜11日在三立政論節目《94要客訴》表示,她不知道接受街訪的年輕人是不是高雄人,但如果高雄的年輕人有這樣的自覺與反省,她覺得這是值得慶幸的事,蔡引用現場來賓張宇韶指出韓在年輕人心中的描述,「唬爛、作秀、卸責、裝被害人、演很大」,直言這五點每一個都能對應到,韓確實都做過。她認為,現在這個時間點來講,已經不是去探討韓國瑜本身人格特質的問題,而是去看說選民要做什麼樣的判斷跟選擇。

對於韓國瑜怪罪1450跟網軍帶風向抹黑,影響年輕人,蔡沁瑜對帶風向這件事情深感不以為然,她認為,以年輕人來講,大家一定有自我判斷,如果對政治事務很熱衷的人,在看這些節目的時候其實心裡早有定見,所以才會在網路上發表看法,抒發自己的心聲。

蔡舉例,有些小朋友就會覺得說「你很韓國瑜耶!」這代表什麼意思?現在在學校裡面常常會這樣講。主持人追問,「是妳家的小朋友回來講的嗎?」蔡沁瑜說,「回來講的啊!他們說班上都在講說『你很韓國瑜』,大家被講說『很韓國瑜』就會很不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