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30天,民進黨天王輔選不停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1)日再度前往新北市新店區,陪同黨籍立委候選人張銘祐到咸亨宮參香,賴清德呼籲新店人翻轉大文山,掌握自己的未來,而非只是為哪一個政治人物。 

今天是賴清德第4度到大文山區為張銘祐輔選,他指出,張的對手跟選民說「有你,『才』有未來」,看起來考慮的只有候選人自己的未來,但是身為民意代表,要放在心上的是民眾的未來。他說,張銘祐從一個媒體的上班族出身,以家為出發去思考政策,看的想的都是市民的未來,而不是自己的,這才是一個好的立委人選,呼籲大文山的鄉親,應該在乎自己的未來,而不是某一個政治人物的未來,翻轉大文山就是掌握自己未來的第一步。 

賴清德也提到,國民黨到外交部抗議,對外交部公務員、保六員警施以暴力,結果不但不道歉,還堅持自己沒有錯,更進一步加碼抗議,可見國民黨說重視軍公教根本就是假的,他強調,蔡英文政府是公務員的後盾,絕對會挺公務員到底,譴責國民黨違法亂紀的行為,選舉不該拿公務員當選舉操弄的工具。 

對於賴清德4度幫忙輔選拉抬選情,張銘祐表示相當感謝,他說賴的政績受到民眾普遍肯定,就是一直都把市民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自己也要學習、效法這樣的從政態度,重申自己參選的初衷就是希望打造讓每個市民安心生活的環境,政策就是從市民本身出發,市民的未來就是自己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