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投票倒數1個月,總統選舉電視辯論卻始終沒有下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不滿總統蔡英文只願意由三立舉辦辯論、質疑刻意拖延,今天(11日)下午委由辯論協商代表羅智強赴三立電視台遞交辯論協商同意書,授權各電視台盡快協商舉行總統大選辯論。

「蔡英文為什麼妳只敢簽三立的辯論同意書?」羅智強指出,總統辯論已有16年慣例,結果蔡英文製造門檻、挑三揀四,從頭到尾只敢交出三立的辯論同意書,罔顧過去12年都由公視主辦電視辯論的慣例。

羅智強指出,現在已有4家電視台表達願意舉辦總統辯論,包括:公視、三立、TVBS與中天,但蔡英文創立非常糟糕的程序門檻,只願意遞送同意書給三立,使得其他電視台的協商程序,沒辦法往前推進,「沒關係蔡英文妳要拖,韓營就把辯論協商同意書也給三立和中天、TVBS」,一次授權4家電視台,共同協商總統大選辯論的舉行。

羅智強稱,對於對韓國瑜陣營來說,他們一視同仁,他們同意授權給4家電視台,一起召集各政黨辯論協商代表與電視台共同坐上談判桌,在最短時間內順利舉行總統大選辯論。

羅智強不滿稱,「蔡英文為什麼只願意把辯論同意書交給三立,難道蔡英文跟楊蕙如一樣,今天一定要挑三揀四、占盡便宜,連主場都要妳說了算?」、「 今天公視是國家、公營媒體,韓國瑜陣營也沒有挑剔說,公視今天是民進黨執政下的公營媒體,仍然願意把第一份同意書交給公視,要的就是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