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挺韓大遊行21日即將在高雄PK,警方嚴陣以待防範雙方「擦槍走火」,罷韓團體也憂心忡忡,前金區三川里長莊晉勳今天(11日)表示,Wecar遊行已籌備半年,故意選在同一天的是他、核准挺韓遊行的也是他的市政府,動員外縣市來跟他的市民拚場、讓他的市民擔心受怕的也還是他,不是很矛盾嗎?「我身為無黨籍里長,也只是實踐憲法賦予的罷免權,無關藍綠」。

莊晉勳在臉書PO文,「我罷韓,無關政治或藍綠」。

民主憲政上,人民原本就有選舉、也有罷免的權利,身為民選的里長,本來就應該要宣傳、甚至是實踐,就是這麼簡單。

莊晉勳指出,而在韓國瑜市長投入選舉,到上任至今,他看不到任何一個政策,對所居住的環境有具體的改善;更別說他說出來的每一句話,哪些是有做到的?居然還能公開的說大話、歧視女性及外國朋友... 臉還不會紅!

讓他最看不下去的,是這個人不斷造成社會的對立,人與人之間,不該只剩下是不是韓粉、或是什麼粉。

莊晉勳說,Wecare台灣1221大遊行已籌備半年,看到另一隊硬要在同一時間舉辦遊行,莊晉勳憂心的說「我真的很擔心會有衝突。決定要遊行的是你,核准遊行也是你的市政府」。

「但是,選擇動員外縣市的韓粉來高雄,和你的市民製造對立的還是你,你卻在剛剛的記者會說你沒有要鬧事?這不是很矛盾嗎!?」。

莊晉勳也向要去遊行的里民呼籲,大家要和平理性,這才是民主的真諦... 好好的享受這場民主嘉年華吧!

罷韓、挺韓大遊行21日即將在高雄PK,罷韓團體也憂心忡忡,前金區三川里長莊晉勳在臉書PO文說,Wecar遊行已籌備半年,故意選在同一天的是他、核准挺韓遊行的也是他的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