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有不少教師帶領學生參與示威活動,據報導,教育局正調查106宗相關案件,其中30宗確立,對涉案老師的最高懲處可以是取消教師資格

大公報今天報導,自6月以來,至今有來自超過300間中學一共2393名學生被捕,占被捕人數近4成,涉及本地逾6成中學。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要求教育局局長嚴肅跟進教師被捕或違規的情況,並希望學校遵從教育局的指示,阻止學生繼續參與違法行為。

報導引述教育局方面表示,自6月中至11月初,局方已就106宗與近期社會事件有關的教師專業操守個案展開調查,初步完成60宗個案,包括早前已發出譴責信的兩宗個案。

報導表示,在完成的60宗個案中,當中約30宗初步成立,教育局正考慮作出懲處。

據報導,如果確定教師有違法行為,他們除了要承擔法律責任外,教育局會根據教育條例嚴肅跟進,若情況嚴重,可以取消其教師註冊。

根據規定,一旦教師被取消註冊,等同取消其教師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