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尋求連任的立委洪慈庸10日晚間在臉書直播「開箱洪慈庸」,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訪談,針對2020台灣燈會活動,地方議員造謠稱「交通部只補助台中1800萬」,林佳龍進一步說明,「1800萬補助」其實是交通部的第一波的接駁疏運補助,後面陸續累積對台中市政府的補助,目前總額已達5266萬,另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來聲稱自己遭到抹黃、喊出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等「怪招」,林佳龍則認為,韓沒辦法說服別人,崩盤就搞混亂,這種鴕鳥心態和方法,全世界絕無僅有。

洪慈庸指出,近日傳出「交通部只補助台中1800萬」的謠言,也有地方議員在抹黑造謠,認為中央不重視台中燈會。林佳龍澄清,,謠傳的「1800萬補助」其實僅是交通部的第一波接駁疏運補助,事實上,後面陸續累積對台中市政府的補助,目前總額已達5266萬,他強調,中央總投入經費2億元,如果不想要辦好怎麼會選在台中?當然一致希望將活動辦好,不讓台中出糗。

至於交通部給予屏東的補助較多,林佳龍也說明,2019年屏東燈會因辦在大鵬灣地區,無台鐵或高鐵等軌道運輸直達,又受限於當地地形,故投入大量接駁車疏運。若撇除交通的特殊性,單就比較台中2015年、2020年的中央補助金額,就能發現2020年的台中所得到的交通部接駁補助,其實比2015年的台中還多。

此外,兩人也談到韓國瑜面對一路以來低迷的民調,不僅反批假民調滿天飛,日前更請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時,要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疑似引導做假民調?林佳龍則批評,「都是來亂欸」,指出韓國瑜沒有辦法說服別人,崩盤就搞混亂,這種鴕鳥心態以及方法,在全世界是絕無僅有,竟教支持者說謊?他認為是邪門的作法,絕非正派,林呼籲,政治人物不應去操作這種假民調,指揮選民,也違背民主精神。

兩人又談到韓國瑜近日爆發的「假文宣」爭議,洪慈庸舉例,韓國瑜遭P圖一事,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本開記者會說要告,結果踢到鐵板,不是應該說是踢到「鐵粉」,沒想到竟然是自己的鐵粉做的假P圖,所以最後並未提告。林佳龍也認為,這是惡人先告狀,他也懷疑整起案件恐是自編自導自演,鼓勵韓國瑜提告,避免後續又發生粉絲P圖相關情事。洪慈庸也舉例,蔡英文和賴清德投票號碼抽到三號,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卻做出蔡英文和賴清德請投二號的圖,公然貼在臉書上企圖混淆視聽,這些「假文宣」事件,實在令人瞠目結舌。

由於適逢美麗島事件四十周年、國際人權紀念日,洪慈庸上周末也舉辦《自由・飛》紀錄片放映會活動,後續也將陸續舉辦相關活動,邀請所有鄉親一起關心香港,也歡迎在乎台灣未來的朋友一起欣賞,明年一定要站出來投票,捍衛台灣下一代的未來。林佳龍呼籲,要更關心和支持爭取民主自由的社會,尤其香港反送中抗爭半年,非常需要國際聲援,也讓台灣人更珍惜奮鬥來的人權,他強調,台灣這一戰,全世界都在看,蔡英文連任就是撐香港,而台灣的希望在年輕人身上,希望一棒接一棒守護台灣。

欲尋求連任的立委洪慈庸10日晚間在臉書直播「開箱洪慈庸」,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訪談。   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