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網路流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不雅照,他也聲稱將被民進黨「抹黃」,因此先打預防針,還說女兒韓冰因遭抹黑「被懷孕」而未出面輔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 (10) 日,民進黨不會做這種事,反而韓國瑜不斷放話有幾顆核爆彈對著他,事實上卻遠不及他自己一顆「自爆彈」,呼籲韓國瑜不要再製造混亂。

韓國瑜陣營昨日因在網路流傳的色情合成圖怒喊將提告,但晚間韓上節目卻改口,指稱是有人擔心民進黨後續將抹黃,所以先早一步打預防針;他甚至暗指,韓冰近來被抹黑「懷孕」,不願讓女兒遭此攻擊,批評民進黨抹黑核彈連發。

對此,卓榮泰表示,他曾公開強調「民進黨未來要朝向正道政黨,也將以最高標準要求自己與黨員」,呼籲人民以選票支持正道政黨。所以,民進黨決不會做抹黑抹黃之事,但「韓市長一直說有幾顆核爆彈,遠不及他自己一顆自爆彈。」希望他不要再製造混亂。

提到國會的運作,卓榮泰認為,國會組織生態小黨還是有生存空間,因為有周全嚴密政黨協商機制,在協商中,只要一個委員,都有其代表性工作,台灣目前的政治生態,也希望與新興小黨間進行更多合作。

對於先前傳出民進黨不分區、區域立委選情逐漸好轉,卓榮泰強調,要感謝所有立委選將在各選區非常努力,加上總統氣勢拉抬,除了將政見訴諸選民,誤解的部分也盡全力去化解。但他也強調絕不大意,要拚到所有選將能夠順利當選,才是最高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