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投資銀行高層Bickett Samuel Phillip於7日涉嫌在港鐵銅鑼灣襲擊男子和警員,9日被押至東區法院應訊,最終以1萬港元(約新台幣3萬9千元)獲得交保,2020年2月4日將再訊。

綜合港媒報導,7日中午12時,休班員警在港鐵銅鑼灣站發現有名男子似「跳閘」(逃票),欲對他攔截調查,卻反遭35歲的Bickett Samuel Phillip襲擊,他除了拉扯員警的警棍,還用手攻擊,甚至用腳踩員警的腹部。Bickett Samuel Phillip在襲警前,還打了另一名盧姓男子。

他被控普通襲擊罪和襲警罪,於昨日被押至東區法院應訊,暫時無須答辯,此案於2020年2月4日再訊,這段時間他被准許保釋,但在離港的前24小時內需通知港警

原本辯方提出需繳1千港元(約新台幣3891元)保釋金,但裁判官認為Bickett Samuel Phillip職業是銀行家,應可交出更多的保釋金,因此最終須繳出1萬港元。

另外,當時的逃票男子已趁機逃跑,另一名和Bickett Samuel Phillip協助逃票男子逃走的男子也逃跑成功,警方僅成功制伏Bickett Samuel Phill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