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抗議「卡神」楊蕙如案件,今(10日)下午由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國民黨副秘書長張顯耀帶隊「路過」行政院陳情。期間,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唐慧琳還批評駐日代表處, 「只願意當日本人的狗」。

在國民黨啟程路過行政院前,藍營人士先於立法院集合。曾銘宗向支持者喊話稱,他們每個人都是陳情人,要向行政院陳情,消滅網軍東廠,因為楊蕙如1年拿1億元的錢,竟然拿來抹黑,包括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內的特定人物、國民黨等。

曾銘宗說,國民黨的民意代表,為了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的案子到日本東京,卻被駐日代表謝長廷關門不見人,而12月6日國民黨9名立委到外交部陳情,當天上午8點就通知外交部,結果上午10點半抵達時,外交部已佈署500名警力不讓他們進入,推擠過程中,造成藍委陳玉珍、林奕華受傷,他們還沒告對方傷害,結果外交部今天竟然先告了他們幾個立委,問「這麼傲慢的蔡政府可不可惡?」

唐慧琳接著發言,稱「今天是中華民國關鍵的一天」,連到外交部陳情,立委都要被擋下來,表示蔡政府根本沒有把老百姓放在眼底,這不是羞辱立委、議員,而是羞辱中華民國老百姓,所以今天為什麼要消滅東廠。

唐慧琳還說,那一天國民黨到外交部去陳情時,外交部的作為就是作賊心虛,「就像日本人來台灣踹了慰安婦銅像後,還拒絕接受陳情,外交部駐日代表處,只願意當日本人的狗,不願聽台灣人的聲音。」

國民黨發起「路過」行政院陳情,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抗議楊蕙如事件。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