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質疑「卡神楊蕙如與民進黨的關係,國民黨議員游淑慧今(10日)指出,立法院為替楊蕙如爭取WTA國際網球公開賽的補助款,曾施壓北市府體育局當楊蕙如的「人頭」,但因施壓不成,改要求北市府必須幫楊蕙如跟網球協會牽線,並稱市長柯文哲坦承蔡壁如當年有幫忙牽線網協與楊慧如的關係。蔡壁如下午回應,很多年前的事情,她應該不會記得了,印象中沒在市府見過卡神,有在一個民進黨議員研究室看過她。

蔡壁如下午受訪提到,時間過很久不記得了,但是要說她帶去的,「我剛到市政府誰都不認識」,蔡壁如說自己需要回憶一下,但記得那時候「那位民進黨議員」很急著幫忙在協調的時候,印象中是對方帶她去參加一個餐會,而她去之前也有跟市長報備,市長也說好,看對方想做什麼,能幫的就幫。

蔡壁如表示,自己去什麼話都沒說,就遞了張名片就走了,而且那餐會應是很普通的餐會,印象中也不是談這件事情,但是確實議員跟她介紹,裡面有網協的理事長還是總幹事之類。

媒體追問,該議員是顏聖冠?蔡壁如笑回「欸,這就不回答了」。

有記者詢問,是否認為民進黨一直試圖帶風向把卡神的火燒到柯這邊?蔡壁如認為,沒有的事,火怎麼燒也燒不過來啊,「因為像這種事,我覺得你們應該去問那位民進黨的議員,會不會比較清楚?」

至於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在臉書爆料,柯文哲政治上最嚴重的敗筆,就是重用蔡壁如,並提及蔡曾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做了件「不禮貌」的事,讓宋再度參選總統,並指她沒先和宋打招呼,逕自找親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李鴻鈞、陳怡潔、周陳秀霞3人中的其中2人,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蔡壁如今強調,「這無聊的人,我們為什麼要理他?」「我不知道他聽別人聽來還是自己想像的」、「他就自己去放話,再來包裝他放話的放話」。

蔡壁如表示,自己不認識李鴻鈞立委,沒見過面也沒找過他,另外兩位陳怡潔、周陳秀霞,她也沒找過,「這很無聊,一直在那邊寫臉書,不知道我們為什麼要去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