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外交部之亂後,國民黨今(10日)下午再發動「路過行政院陳情」行動,號召支持者從立法院步行至行政院,就「卡神」楊蕙如掀起的網軍帶風向爭議,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遞交陳情書。驚動行政院架起層層拒馬,出動數百名警力佈署維安、管制交通。最後由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作為代表,遞交陳情書給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提出3點訴求,要求行政院3天內說明將如何處理楊蕙如事件。

今天下午2點半登場的「路過行政院陳情」行動,由甫上任的國民黨副秘書長張顯耀主持,包括: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立委候選人陳明義、洪孟楷、葉毓蘭、議員林金結、李明賢、唐慧琳等人都到場。張顯耀直指,楊蕙如養網軍的錢,很大一部分是向行政院、國營事業申請,2年就申請到超過1億元,要求行政院給交代。

藍營人士與支持者先在立法院集結、精神喊話後,才開始步行前往行政院,將近下午3點半才抵達,因藍營發起遊行,使得立法院、監察院與行政院沿途都得有大批警力維安,因此藍營在遊行期間,也不斷慰問警方稱「辛苦了」。

而眾人抵達行政院後,被拒馬擋在大門後,因此先在門口鼓譟,要求蘇貞昌「踹共」,其間歷經3次協商,最後行政院讓步,同意由張顯耀、曾銘宗、洪孟楷、宋瑋莉、林金結5人作為代表,進入行政院內向何佩珊遞交陳情書。

曾銘宗表示,他們進入行政院後,何佩珊立即出來接了他們的陳情書,應該很快會轉給蘇貞昌,要求承諾3天內回應楊蕙如案的處理方式,希望行政院儘快通知措施,查清楚資金來源,還人民公道,行政院3天內一定要給予正式答覆。

張顯耀重申,藍營共有3項要求,包括:要求將陳情書當面交給蘇貞昌;蘇貞昌看到陳情書後3天內,請政院對全民說明將如何處理楊蕙如事件;這週五下班前請行政院將蘇貞昌回應,如何處理楊蕙如事件告知曾銘宗,再由曾銘宗會向全民報告,若3項要求沒有做到,國民黨會有下一步動作。

曾銘宗、張顯耀等人作為代表,遞交陳情書。   圖:張良一/攝

國民黨直指楊蕙如為民進黨網軍,發動「路過行政院陳情」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情。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