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是聯合國所訂定的國際人權日,今(10)日中正紀念堂再度發生潑漆事件,「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以裝滿紅漆的塑膠袋丟向銅像,雖因袋子沒破潑漆行動失敗,但也立即被警方依社維法送辦。

台灣國辦公室表示,聯合國訂定每年的12月10日為國際人權日,台灣號稱人權立國的國度,但諷刺的是台灣政府卻讓扼殺人權的魔頭蔣介石銅像安坐首都,供人瞻仰膜拜。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特別選在人權日當天,再度進入中正紀念堂,潑灑象徵鮮血的紅墨水。

陳峻涵表示,自20O6年起,台灣國已七度以行動要求移除銅像卻未得到具體回應,落實轉型正義是蔡總統的重要政見,而移除蔣銅像更是轉型正義最應立即處裡的指標性對象。他進一步指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已立法多時,蔡總統若能以回應一國兩制的強硬態度,果斷去威權圖騰、落實轉型正義,相信可以為本土政黨注入一劑強心針。

根據了解,台灣國成員經常毀損各地蔣公銅像,本次已是陳峻涵第5次潑漆,目前全案正由中正一分局偵辦中。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以裝滿紅漆的塑膠袋丟向蔣介石銅像。   圖:擷取自台灣國辦公室影片

本次是陳峻涵第5次潑漆,目前全案正由中正一分局偵辦中。   圖:擷取自台灣國辦公室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