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文化局今(10)日針對媒體報導該局為安插人事試圖闖關修正高流自治條例一事強調絕非事實,指這次議會期間文化局沒有提案修正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自治條例,對議員主動提案表示尊重,目前也沒有規劃副執行長人選,請外界不要多所臆測。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高閔琳指出,文化局機要秘書林宜靜是前觀光局主秘高美蘭的小妹,即使未有相關專業,仍安排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任副執行長,「韓國瑜李佳芬,借屍還魂抓到了!」

高閔琳在臉書發文指出,「市府提案不成,改請國民黨議員幫忙提!韓國瑜市府是多恨海洋流行音樂中心法人啊?非得派林宜靜就對了!」

針對媒體報導試圖闖關修正高流自治條例安插人事一事,文化局透過新聞稿回應,有關媒體報導文化局為安插人事試圖闖關修正高流自治條例一事,絕非事實,這次議會期間文化局沒有提案修正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自治條例,並非市府提案,對議員主動提案,文化局表示尊重,而且目前也沒有規劃副執行長人選,請外界不要多所臆測。

文化局表示,配合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於107年6月修正、12月生效及考量董事兼職等問題,文化局曾於內部討論修正法人自治條例,但為求周延,本案仍停留在內部政策研議階段,並未續行法制作業程序,換言之,文化局並未對外提案,而針對議員主動提案修正高流自治修例,文化局事前並無所悉,只能表示尊重。

至於外界質疑安插人事,文化局強調高流中心今年6、7月間執行長、副執行相繼辭職,僅剩一副執行長總管所有法人事務;因應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明年完工開幕,各項籌備工作繁重,亟需再聘請副執行長以上管理人力,但目前並無規劃人選,請外界不要多作聯想。

同時,文化局表示,針對公務人員利衝法的適用及董事兼職等問題,確有實務運作上的修法需求,對於董事任期,文化局的立場是聽取各界建議,以求周延,籲請各界聚焦在如何維持法人實務運作之順遂,而不要因派系立場不同而多加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