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事件今(10日)滿40週年,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上午陪同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站街口拜票,陳菊表示,那世代的追求已經落實,接下來民主深化、壯大台灣,下一代必須承擔。

陳菊指出,今天是美麗島40週年,自己早上特地請假1個半小時,為吳怡農加油。

陳菊說,對他們那代來講,美麗島世代當時的政治訴求,打破威權、希望台灣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報禁,總統直接民選,現在都落實了,接下來是民主深化、壯大台灣,讓社會更公平合理,接下來就是下一代要承擔。

陳菊也提及,近來看到長期觀察、民調,吳怡農與對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相差不到9個百分點,但是民進黨支持自由民主這個部分的投票意願、投票率非常高,在台北市北松山、中山這帶能有些轉變。

針對國民黨昨指遭藍委陳宜民打落帽子的女警貌似「怪阿姨」,陳菊直言,對於這句話她不做評論,但相信社會自有公論,性別平等與尊嚴是一個進步社會基本的共識。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助選吳怡農。   圖:吳怡農競選團隊 / 提供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陪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站路口。   圖:吳怡農競選團隊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