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昨指控,立法院長蘇嘉全辦公室多次為「卡神」楊蕙如喬事,爭取WTA國際網球公開賽的補助款後。蘇嘉全辦公室澄清,此舉是選舉手段,故意扭曲的惡意操作。但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10日)爆料,立法院曾施壓台北市政府體育局當楊蕙如的「人頭」,但因施壓不成,改要求北市府必須幫楊慧如跟網球協會牽線,「不管是謝系議員或蘇嘉全辦公室,這就是閨密喬事團。」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昨指出,從2015年6月開始,體育署為了2016年、2017年的WTA賽事,共召開7次協調會,其中有綠委幫忙召開,但更多次的協調會是由立法院長蘇嘉全辦公室主任張嘉玲出面主持,讓楊蕙如在3年內拿到11個補助案 ,「是否因為是立法院院長辦公室出面協調,所以楊蕙如的易始公司拿到的補助金,一年比一年多? 」

蘇嘉全辦公室昨回應,張嘉玲確實曾協助該賽事主辦單位與相關單位建立對話管道,而立法院身為民意機關,本來就經常面對各方請求協調,藍營只是故意做選舉操作。

游淑慧今則爆料,蘇嘉全辦公室「拜託,不要騙了!」WTA在2016年已經辦過,為何2017年還要由蘇嘉全來建立對話管道,而且5場協調會,2016年密集在立法院召開,連台北市府體育局也被抓去立法院施壓,「誰有資格要求北市府到立法院去被協調?蘇嘉全辦公室、張嘉玲要不要說清楚?」

游淑慧稱,昨天有一位協調會的參與者跟她爆料,2016年10月25日的最後一場協調會,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居然要求北市府體育局官員一起到立院被協調,那天除了有張嘉玲、還有蘇嘉全秘書蘇偉政、顏聖冠、楊蕙如本人在場,之後是體育署的王組長、國際組副組長、台北市體育局副局長與科長。

游淑慧接著說,那天的協調會紀錄,竟是要北市府幫楊慧如當人頭,因為楊蕙如的易始公司沒有資格申請體育署的運動發展基金,而該基金只有網協等單項協會或直轄市政府可以申請,於是就把腦筋動到台北市政府,開一場協調會,要北市府幫楊慧如申請,「請問為什麼市政府要被當成楊蕙如人頭?」 當時北市府就說不可能,若這樣做就是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圖利他人,結果立院施壓不成,改要求北市府必須楊慧如牽線網協。

游淑慧表示,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坦承,蔡壁如當年有幫忙牽線網協與楊慧如的關係,因為2016年那年,柯文哲還想要修補與民進黨的關係,因此在立院施壓 、謝系立委要求下,蔡壁如被迫去牽這條線,所以這不是單純協調國際賽事,不管是謝系議員或蘇嘉全辦公室,這就是閨密喬事團,她希望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必須釐清始末,如果涉嫌詐騙行為,就去提告。